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高投通过外引内训不断优化员工队伍结构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9-08

  为了适应创投行业迅猛发展及集团公司快速发展的需要,自2004年组建以来,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先后4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各类专业人才,有效地优化了员工队伍结构,增强了集团公司的竞争能力。今年来,集团公司再次面向社会招聘专业创业投资专业人才,并开展了为期三个多月的针对性入职培训。

  本次招聘条件标准高、要求严,要求应聘人员不仅同时具有金融或经济类硕士学历及理工类学士以上学历,而且要求有一定创业投资工作经验,对应聘者的知识结构及综合素质亦作了较高要求。后经过层层筛选,最终从近2000名应聘人员中选拔出部分名人员进入在岗试用,使投资业务人员中拥有硕士博士的人员达77%。

  今年8月份新员工到岗后,集团公司针对新员工组织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入职集中培训。培训内容既有集团公司各项规章制度的学习,项目挖掘、尽职调查、商业谈判和投资条款等业务培训,同时,集团公司还将体系内所有的投资案例进行了细致梳理,将其中的经典投资案例,尤其是对“失败”案例进行反思,总结提炼原因,由参与具体项目的投资人员主讲,让新员工能够将理论与实践结合,更好地加深对创业投资的认识和理解。培训过程中,集团公司还特地组织了新员工与老员工共同参与的为期两天的团队拓展训练,通过团队活动,使新老员工迅速融合到一起。从9月1日开始,在为期两周的集中培训结束后,新员工就分别进入到各投资团队进行实习,参与到项目调研和考察等具体投资业务中去锻炼。

  通过持续不断地外引内训,有效地优化了集团公司的员工队伍结构,为企业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