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淄矿集团搭建三平台助推青工队伍成长成才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9-08

  一是加强思想教育,搭建“铸魂平台”。坚持采取举办培训班、组织演讲比赛、开展形势任务教育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青工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各基层单位纷纷成立了青年书友会、文学社、乒乓球队、羽毛球队、篮球队等群众性业余文体组织,坚持不断地开展各类文体娱乐活动,陶冶情操,磨练意志,较好地满足了青年职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二是实施“青工技能振兴计划”,搭建“素质提升平台”。先后投资数千万元在煤炭技术学院和矿井生产单位建立实物教学基地,分层次建立青工技能档案,分工种系统组织青工进行安全操作技术、技能培训,大力实施素质金字塔攀升工程,层层开展评选星级青工晋升活动,积极为广大青创造条件,鼓励青工自学成才、岗位成才,努力成为工作上的多面手,成为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生力军。

  三是开展技术创新活动,搭建“创业平台”。围绕解决安全生产中的技术难点、难题,采取定课题、交任务的办法,组织青工开展创新创效活动,从集团公司到各二级单位都层层成立了“QC” 技术攻关小组,广泛开展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竞赛活动,使一大批青工通过参加比武、竞赛脱颖而出,成为本单位的“金蓝领”和技术大拿,为企业持续稳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