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枣矿集团实施经济绿化打造环保生态基地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9-08

  大力推进“33412”工程建设,充分利用塌陷地资源,扩大种植养殖规模,延伸循环经济链条,努力建设绿色环保生态种植、养殖基地。

  一是发展绿色生态种植,延伸产业链条。以种植业服务养殖业、以养殖业带动种植业的发展思路,大力开发闲置塌陷地资源,种植小麦、大豆等农作物及西红柿、油菜、木耳等经济作物。对塌陷严重、无法耕种的土地进行改造,建设藕塘,栽植莲藕、放养泥鳅,发展水产业,塌陷地综合利用率达到了89%以上。

  二是着力扩大养殖规模,提升综合效益。引进新品种,扩大养殖规模,加强和完善品种改良体系,提高良种兔、肉牛品质。

  三是抓好废弃物转化利用,打造循环经济模式。利用农作物秸杆资源,建设青贮池,为养殖产业提供充足饲料,改善周边环境。矿区建设建设沼气池10多处,日产沼气300 m 3以上,推进了废物循环清洁利用,走出一条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的新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