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煤集团:建设煤源基地 搏击国际市场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9-08

  在煤炭资源整合过程中,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公司加快煤源基地建设,为山西省煤炭进出口贸易的市场竞争积蓄力量。
  
  洪洞县德汇煤矿是一家年产20万吨的小型煤矿。在资源整合过程中,德汇煤矿将与周围其他三个小矿进行整合重组。在不久的将来,这里将作为山煤集团的煤源基地之一,成为年产90万吨的现代化矿井。而这仅仅是山煤集团建设的18个煤源基地之一。
  
  山煤集团驻临汾工作组组长李文元介绍说,整个工作整体上看开展的还不错。第一步,我们这个整合方案已经拿下来了。下一步关键的就是资产评估,进行交易,名称的核准,还有证照的更换。  

  山煤集团是全国四家具有煤炭出口成交权的企业之一,也是我省唯一拥有出口、内销两个通道的大型国有企业。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由于自产煤炭比例过低,货源相对紧缺,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企业煤炭贸易的发展。今年上半年,公司煤炭贸易量减少近40%,出口量减少了四分之三。此次煤炭资源整合,无疑是企业转型发展的一次难得机遇,进一步夯实了煤源基地建设,完善了企业产业链,抗风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也大大增强。  

  山煤集团副总经理宫来喜说,过去我们以销售、经销煤炭为主,有少量的矿井。这次资源整合以后,我们将形成生产、销售、出口贸易一条龙的生产经营体系。  

  据了解,按照产量定位、数量定位、品种定位的原则,山煤集团将整合53座煤矿建设成18个大型现代化矿井,资产评估和实地盘点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围绕矿井的现代化管理,高级管理技术人才队伍的组建工作也同时展开。
     
  山煤集团副总经理宫来喜说,下一步,我们将集中集团人、财、物的力量,积极配合各地各市政府加快协议签订和五大员进驻,加快矿井生产建设速度,高质量、高标准地建成矿井,安全生产,力争3年内煤炭产量达到3000万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