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建设集团改制成效显著 稳健发展实现多方共赢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9-02

  青岛建设集团于2007年9月完成改制后,两年来,坚持现代企业制度经营运行机制,稳定过渡,效率提升,运行良好,实现政府、企业、职工、社会多方共赢的良好的局面。

  青建集团股份公司注册资本叁亿元,其中,青岛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股15%,今年6月份分得红利360万元,成为今年岛城首家分红上缴国有资本收益金的企业。

  改制后建立的新体制全面激发企业活力,各项指标均有较好表现。2008年,股份公司实现营业额60.94亿元,顺利完成年度计划,与2007年相比,增加了10.7亿元,增速为21.3%,与全国建筑业企业产值平均增长速度基本持平,比2006年增加了13.4亿元。其中,海外市场完成21.36亿元,同比增长达35.45%。

  改制以来,集团员工工资收入逐年提高,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比青岛市社会平均工资高49.41%,其中,青建集团股份公司职工平均工资约为青岛市平均工资的2倍。2008年集团提供就业岗位6万多个,其中,青建集团股份公司提供就业岗位3万个,为社会的稳定和发展做出了贡献。

  青建集团积极参与公益事业,自觉履行社会义务。2008年南方雪灾,集团是第一家向红十字捐款的岛城企业;汶川大地震后,青建再次捐款290余万元,并捐建2所小学,为山东省特级资质企业中捐款最多的企业。多年来,青建集团已累计向社会公益事业捐款上千万。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被奥帆委授予“奥帆赛残奥帆赛突出贡献单位”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