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兖矿集团人才强企战略激活力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8-31

  一是加快培养高级管理人才。采取“走出来”、“请进来”的方式,加强高级管理人才教育培训,先后组织11批256人到清华、复旦等高校脱产学习,110名领导干部取得博士、硕士学位,组织科研人员参加高层培训60余人次,与中国社科院等联合开办在职研究生班,每年选派一定人员到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考察学习。聘请南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院校专家教授到公司授课,与南开大学联合举办兖矿EMBA班,着力提升管理人员素质。

  二是加快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发挥“一站两中心”作用,结合科研项目和技术攻关,在技术研发中培养和造就技术人才。定期举办采煤技术新工艺、矿压与支护等专题培训班,外出研修交流120余人次,聘请专家讲课30余次。2005年开始,利用和君远程卫星教育网、煤炭现代远程教育网对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模块式培训。通过到科研院所招聘、项目合作等形式,培养煤化工、煤电铝等专业急需人才。注重技术人员的研修学习,分批分期选送人员到高等院校学习专业知识。

  三是加快培养高技能人才。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培育工作学习型、生产智慧型、知识创新型职工队伍。开展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活动,培育技术明星、岗位能手和安全标兵,多次在全国和省市技术比武中取得优异成绩。开展职工职业鉴定和学历教育,提升职工知识水平和综合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