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太钢优化产品结构加快转型发展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8-31

  为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按照山西省委省政府部署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今年以来,太钢加快实施绿色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为支撑,不断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推进转型发展。

  太钢今年进一步加大了与全国知名科研院(所)及上下游生产企业的战略合作力度,充分利用技术、装备、资源优势研发以不锈钢为主的新型钢铁材料,提高企业生存和竞争能力,提高行业技术水平,满足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

  在优化产品结构方面,太钢实施精品战略,推进常规化、同质化产品向特色和高端产品的转变,注重扩大高效、节能型产品的开发生产,不断拓展新的应用领域,一大批高强度、高耐磨损、高抗腐蚀、抗冲击韧性的新型钢铁材料先后进入石油、石化、造船、集装箱、铁路、汽车、城市轻轨、大型电站等重点领域和新兴行业。针对镍资源紧张、镍价大幅波动对不锈钢产业的影响,加大用于替代304产品的节镍型400系不锈钢新品种的开发生产,引领市场消费,受到了欢迎。目前,400系不锈钢所占不锈钢总量的比例已经超过40%。加大高效能、高强度、高强韧钢板的开发力度,研究开发厚涂层冷轧电工钢、LNG储罐、工程机械用高强韧钢等产品,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钢铁材料,为建设节约型社会做出了贡献。

  太钢成为国内首家不锈钢JIS标准认证企业

  8月19日, JIS认证证书颁发仪式在太钢举行。

  仪式上,太钢接受了日本品质保证机构(JQA)签署的JIS认证证书。至此,太钢成为国内首家不锈钢JIS认证企业。

  JIS认证的取得,是太钢不锈钢产品进军国际市场的又一个“通行证”,进一步扩大了太钢不锈钢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对于增强太钢不锈钢市场竞争能力,打造太钢不锈品牌具有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