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同煤集团燕子山矿以八大模式推行快乐工作法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8-28

  同煤集团燕子山矿推行快乐工作法,是企业实现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的重要举措。燕子山矿将“制度管企,文化管人”与快乐工作法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了具有燕子山矿特色的“快乐工作法八大模式”,在该矿形成了“心”系企业谋干事、“力”用工作勇奉献、“智”献发展勤创新的良好氛围。
    
  燕子山矿八大快乐工作模式在实际工作中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在内容上具有继承性、在形式上具有创新性。八大快乐工作模式是:坚持民主管理,让员工感受参与之乐;运用事业激励,让员工感受成长之乐;体现人文关怀,让员工感受服务之乐;进行情感沟通,让员工感受真诚之乐;开展心理调试,让员工感受理解之乐;坚持文化熏陶,让员工感受休闲之乐;实施环境刷新,让员工感受生活之乐;完善社会保障,让员工感受和谐之乐。
    
  该矿在全面推行八大快乐工作模式中,不断探索和完善运行考核机制,将推行快乐工作模式的考核工作纳入该矿企业文化建设月度考评中,并定期对各基层单位开展快乐工作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和坚持进行员工快乐度测评,让广大干部员工用快乐的方式克服工作中遇到的一切不快乐因素,最大限度地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