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煤焦两大能源基础产业联合踏出实质性步伐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8-26

  8月21日,山西焦煤集团公司与山西省焦炭集团公司在太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山西焦煤集团公司以收购部分股权的方式,对山西省焦炭集团公司的两个煤矿项目和三个焦化项目进行资产重组。此举意味着山西省煤、焦两大能源基础产业之间的联合踏出实质性步伐。

  煤炭和焦化既是两大能源基础产业,也是山西省的两大支柱产业。山西焦煤集团公司是我国最大的炼焦煤生产企业,炼焦煤产品占国内焦煤主体市场的10%以上;山西省焦炭集团公司则是一家大型焦化企业集团。

  有关人士还认为,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和山西省焦炭集团公司是山西两大重点国有企业,双方的战略合作还能使该省国有经济在煤炭、焦化两个能源基础产业的布局明显优化,国有经济对区域经济健康发展的主导权将明显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