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昌国有企业成为科学发展的领头羊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8-21

  随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稳步推进,我市重点国有骨干企业思路更活,干劲更大,效益倍增。元至4月,15家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实现销售收入50.26亿元,同比增长11.5%,高出全市平均水平近20个百分点。

  随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在宜昌国资系统的不断深入,国资委和国有重点骨干企业进一步拓宽了加快发展的思路。对发展重点、发展战略、经营策略以及主导产业发展方向等有针对性地作出了调整。宜化集团、安琪集团为规避本埠资源和环保制约,面向全国开拓市场,加大了对外投资力度,宜化内蒙鄂尔多多斯联合化工有限公司,去年11月投资兴建了年产60万吨合成氨、104万吨尿素生产线,今年元到4月实现利润1.07亿元。日前又拟投资6.8亿元,收购内蒙乌海海吉公司,兴建PVC生产线。安琪集团在应对金融危机,改进经营方略的同时,实施满负荷生产,元至4月实现销售收入4.6亿元,同比增长17.29%。交运集团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自我加压,整合资源,开源节流,元至4月实现营业收入2.32亿元、利润405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8.38%和82.99%。宜港集团把科学发展摆在首位,对企业发展规划、项目反复论证,进一步明确了打造“三峡物流中心”和“以港兴市”战略,不但成功实现与香港保华集团的合资合作,而且货物吞吐量也在4月份走出低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