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昌交运集团有序推进企业上市工作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8-20

  近日,湖北省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宜昌市15家纳入省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的企业名单,宜昌交运集团列入8家重点培育类企业之一。

  宜昌交运集团2006年由国有独资企业改制为国有控股公司,2007年公司提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IPO)”的企业发展规划,两年来各项相关工作相继完成,企业上市计划有序推进。

  一是企业改制后显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主营业务效益突出。截止2008年末,公司已具备发行人应当符合的各项基本条件;

  二是在2008年顺利完成股份制改造,公司由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

  三是如期完成引进战略投资者增资扩股工作,北京国信鸿基投资有限公司出资参股,企业股本由8000万股增加到1亿股;

  四是全面完成港口资源整合,收购九码头港和秭归港为全资子公司,控股太平溪港埠公司,使公司主营业务规模扩张,盈利能力增强;

  五是科学实施项目投资,与湖北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公司达成合作建设意向,投资三峡游轮集散中心项目建设;六是经中国证监会湖北证监局审核确认,公司于今年5月28日正式进入上市辅导期,8月上旬,公司分别针对高管层和企业财务人员开展了上市辅导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