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同煤国电同忻煤矿有限公司综采设备地面联合试运转成功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8-18

  8月10日上午,同煤国电同忻煤矿有限公司举行综采设备地面联合试运转成功庆典仪式。同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吴永平,副总经理张义、王学军,久益采矿设备公司、无锡煤机厂等厂商代表,以及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庆典仪式。

  同忻煤矿是国家发改委2006年核准的全国十个千万吨级矿井之一,是山西省“十一五”重点工程,是同煤集团继塔山煤矿之后的第二个千万吨矿井。整个项目包括年产1000万吨的矿井、年洗选能力为1000万吨的洗煤厂和装车能力为2万吨/列的铁路专用线。

  吴永平在庆典仪式上说,同忻煤矿综采设备地面联合试运转的成功,标志着同忻矿井建设进入了一个新阶段。超强支护支架,电牵引大功率采煤机等先进的综采设备投入使用后,同忻矿井将成为集团公司单产和功效最高的现代化大型矿井,集团公司煤炭集约高效生产也将跨入一个新的水平。

  吴永平要求同忻煤矿要发扬成绩,再接再厉,按照“资源利用高,安全有保障,建设速度快、工程质量优、经济效益好,环境污染少”的目标,扎实做好各方面准备工作,确保9月份如期试生产;要坚持质量为本,严格按照标准调试设备,提高稳装质量,强化监理和过程控制,达到一流设备、一流匹配,确保试产一次成功;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落实好集团公司的各项安全理念、安全制度,强化安全培训,加大施工现场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力度,打造零事故现场、零事故环境;要坚持制度管企,文化管人,按照塔山煤矿“六个典范”要求,不断完善基础管理制度,打造独特的管理文化。在实现高产高效和生产自动化、管理规范化的同时,建设高素质职工队伍,促进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和生态文明和谐发展,以优异的成绩,为新同煤建设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王学军启动联合试运转按钮。随着一声警鸣声,所有综采设备开始试运转并取得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