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首钢与长钢联合重组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8-13

  8月8日,首钢总公司与长治钢铁有限公司联合重组签约仪式在太原举行。首钢集团与长钢联合重组后,双方股东均为国有性质,新企业更名为首钢长治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首钢与长钢的重组,是落实国务院《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跨地区钢铁业重组战略、响应国家产业政策的重要举措,具有区域优势、资源优势、产品优势、技术指标优势和品牌影响力,有利于提升山西省在国内钢铁业的竞争优势,有利于带动长治地区经济发展,有利于加快推进长钢产业优化升级,提升管理、装备、技术水平,优化产品结构,增强可持续竞争力,实现首钢与长钢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长钢创建于1947年,现已形成集采矿、炼焦、炼铁、炼钢、轧材、水泥制造、工程建设、锻压机械制造、房地产开发于一体,钢铁生产能力达360万吨的大型国有企业;首钢是国家重点企业,生产规模、产品结构、自主创新能力代表着国际水平。首钢在山西省的发展与合作对带动山西的资源整合、拉动内需保增长,实现循环经济和可持续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山西省政府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首钢在山西的发展与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