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京地铁运营公司运用学习实践活动成果推进文明行业复评工作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8-13

  为进一步做好文明行业工作,提升文明行业水平,向全国文明单位标准看齐,北京地铁运营公司党委把文明行业创建工作与学习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将文明行业复评工作列为学习实践活动整改措施的重要项目,作为检验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标准。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认真分析和检查自身工作的不足,查找出与文明行业要求不相适应的突出问题,在认真梳理分析问题的基础上,北京地铁运营公司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坚持“五大体系、五大结合、五大品牌”的标准要求,全面推进文明行业复评工作。

  一、坚持“五大体系”,保证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要坚持组织领导保证体系。统一领导、统筹规划,齐抓共管、分层负责,密切协调、通力合作。二是要坚持标准规范制度体系。完善内部管理体制,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制定完善技术标准和管理标准,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三是要坚持任务指标完成体系。通过建立折子工程和绩效考核,确保任务指标全面完成。四是要坚持创建活动实施体系。大力开展文明乘车、劳动竞赛、争优创先等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发动员工广泛参与,提高综合素质。五是要坚持检查监督考核体系。建立完善内部监督、上级监督、社会监督的检查考核机制,形成社会、媒体、员工、乘客共同监督的工作格局,改善企业外部发展环境。

  二、坚持“五大结合”,保证创建工作发挥作用。

  一是要坚持创建工作与服务首都发展相结合。以“新地铁”发展理念和“践行科学发展观,建设‘六型地铁’”学习实践活动主题,把首都文明行业创建工作纳入“六型地铁”建设之中深入开展。二是要坚持创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战略相结合。结合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和新课题,研究制定了全面系统的《北京地铁公司2009年—2015年发展规划》,确定北京地铁总体发展思路,提出建设“平安型地铁、人文型地铁、高效型地铁、节约型地铁、便捷型地铁、创新型地铁”,实现北京地铁又好又快发展,并把首都文明行业创建工作作为锻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地铁专业运营企业集团的重要知名品牌加以推进。三是要坚持创建工作与企业中心工作相结合。把创建工作融入公司改革发展中,渗透进企业中心工作中,通过开展活动促进公司两个文明协调发展。四是要坚持创建工作与解决百姓关心的问题相结合。高度关注顾客需求,把创建工作作为更新服务理念、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渠道加以实施。五是要坚持创建工作与企业管理相结合。运用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提高创建工作的系统性和连续性。

  三、打造“五大品牌”,保证创建工作卓有成效。

  一是要继续打造文明品牌,进一步树立北京地铁“文明乘车、文明乘梯、文明刷卡、文明驾驶、文明礼仪”文明品牌。二是要持续打造安全品牌,大力弘扬“金手柄奖”司机爱岗敬业、执著进取、拼搏奉献、勇创佳绩精神。三是要精心打造文化品牌,在制定北京地铁公司企业文明理念、行为、视觉手册的基础上,全面开展企业文化的宣贯工作。四是要联手打造志愿品牌,进一步提高志愿者队伍的综合素质,努力建立一支素质高、热情高、水平高的北京地铁志愿者队伍。五是要精细打造管理品牌,进一步提高管理效率,确保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