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南京组建文广新局 新增6家文化国企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9-08-13

  在近日召开的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大会上,南京市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南京民族乐团有限公司、南京市杂技团有限公司、南京市话剧团有限公司、南京市京剧团有限公司、南京市越剧团有限公司等6家新成立的国有文化企业举行了揭牌仪式,并领取了工商执照。同时,南京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组建成立。

  据了解,根据刚刚制定的《南京文化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计划》,南京市2011年文化产业增加值将在2008年的基础上翻一番,年均增长20%以上。3年内重点发展文化产业项目68个,总投资500亿元以上。全市文化产品出口创汇2011年要达到200亿美元,年均增长30%。为实现这一目标,南京市将进一步转变政府管理体制和职能,政府切实实现由办文化向管文化为主转变,由微观管理向宏观服务转变,由主要面向直属单位向面向全社会转变。成立南京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及6家文化国企标志着这一计划迈出坚实的一部。

  作为全国第二批文化体制改革综合试点城市,南京市最近两三年来文化产业进入发展快车道。建成和在建的综合创意、当代艺术、网络游戏与动漫创意、影视创作等10大类文化产业园46个,总投资80多亿元,建筑面积250万平方米,入驻企业688个。南京市已成为全国文化产业园发展速度最快、数量最多的省会城市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