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太矿集团百天产出102台采煤机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8-11

  在应对金融危机中,太原矿山机器集团公司再次创出奇迹:在100个有效工作日内,生产出102台采煤机,改写了我国采煤机无法形成批量生产的历史。

  去年10月,当全球金融危机袭来时,太矿集团果断开展了采煤机'百日百台'订货活动,并在业内创出了'平均每天订购一台采煤机'的奇迹。过去,太矿集团每年才出产10多台、几十台采煤机。经过20多年发展,特别是去年,太矿集团的采煤机终于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采煤机制造基地,但年产量也只有114台,离'百日百台'目标相差甚远。

  在这场攻坚战中,太矿集团积极处理好'四个结合':一是细化计划与狠抓落实相结合;二是项目负责制与正常的生产流程相结合;三是加快出产与推行准时化生产相结合;四是加快物流与加强质量管理相结合。由于措施得力,极大地调动起广大职工的积极性,终于在100个有效工作日内,完成了采煤机'百日百台'奋斗目标,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