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徐矿集团 “一矿一品”创建初见成效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8-07

  徐矿集团在后勤服务系统开展“一矿一品”创建活动以来,基层各单位精心发动组织,认真开展活动,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张集矿在山水华美社区先后投入近百万元,申办注册了“徐州市老年护理医院”,成为徐州市第一家老年专科医院,辐射周边25平方公里的社区。该项目以创建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中心示范点为目标,预计年底收入达300万元,安置医护人员30余人。 

  庞庄矿物业公司在矿工人村市场开设了“爱心”蛋糕坊,由公司面案师负责制作,面向市场销售,颇受欢迎,预计到年底收入可达40万元。同时,该公司对“华美和园”小区认真组织实施物业管理,并开展有特色的文化社区创建活动,力争年底争创市级优秀物业管理小区。

  垞城矿餐饮公司对闲置操作间进行改造,积极组织生产、销售“康源”牌馒头,7月份以来销售收入2万余元;该公司下一步拟筹建一条现代化全自动馒头加工生产线,占地面积320平方米,日产馒头2000余斤。 

  夹河矿选用丰县青山本地小山羊,邳州粉丝等原料,精心挑选18种香料和调料秘制而成独具特色的“凤鸣”牌羊肉汤,目前已在该矿和承包的徐矿综合利用发电公司食堂开设销售窗口,月收入1.7万余元,下一步拟在矿外开设“凤鸣”羊肉汤馆。 

  旗山矿幼儿园招生规模约300人,目前正和当地镇政府联手争创“省级模范幼儿园”品牌,年可创收40万元以上。 

  权台物业公司的“二嫂子”面点系列食品颇受顾客欢迎,该公司专门改建了加工车间,采取统一标准、统一模式、统一营销策略,实行连锁经营方式,在本矿区、贾汪区、徐州市区及山西项目部等地区销售。截至6月底,其外部市场创收15.73万元。 
  
  张双楼矿考虑矿区周边没有成规模酒店,在原有工人村食堂的基础上改建装修,办起了“馨悦酒店”。该酒店性质为股份制企业,设有10个中小包间和宴会大厅,可同时接待约300余人就餐。酒店于7月底开业,预计月收入可达5万余元。 

  三河尖矿物业公司下属企业君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积极参与市区物业管理小区的竞争,中标了丰县祈福花园小区、徐州永业世纪花园等三个小区物业管理项目,全年物业管理收入可达30余万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