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太钢上半年经营绩效逐月好转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7-24

  今年上半年,太钢面对金融危机的强烈冲击,经受严峻的考验,克服诸多困难,全体太钢干部职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的工作态度、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和办法,化“危”为“机”,取得了难能可贵的生产经营新成绩,在5月份开始扭亏为盈之后,6月份效益进一步提升,同时亮点频现。

  ——太钢炼铁系统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均较好完成了太钢年初制定的预算目标,其中高炉燃料比持续走低,5、6月份都控制在500kg/t以下。

  ——太钢焦化系统稳定高产,5月份日出炉数达到135.4炉。 工序能耗和焦炭质量也维持在较高水平线上。

  ——太钢热连轧工序能耗上半年创新水平,1549生产线比上年同期降低7.37kg 标煤/吨,比计划降低4.95 kg 标煤/吨;2250生产线比上年降低1.25 kg 标煤/吨,比计划降低2.72 kg 标煤/吨。

  ——太钢二钢厂上半年成绩突出,共实现利润15.39亿元,完成全年预算的64%,5、6月份连续创出月度利润的历史最好水平。

  太钢职工和家属同享诊疗优惠

  太钢决定从7月9日起,在公司所属各医院范围内对职工、家属(含直系亲属)实行部分诊疗项目优惠,以体现对职工和家属健康的关爱。

  优惠项目包括:太钢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实行基本药物零加成,首批确定378种社区卫生常用药品,取消15%加成率。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实行计划内国产疫苗全部免费接种。太钢职工的直系亲属15岁以下(含15岁)少年儿童、婴幼儿免费接种甲肝、乙肝、卡介苗、麻疹、风疹、腮腺炎、百白破、脊灰疫苗、流脑、乙脑等疫苗。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将每年职工体检数据输入管理软件(或办理健康卡,信息随时输入),逐步推行家庭医生护士责任制,实行健康教育、健康管理和健康干预,建立与医院的绿色通道,实行全方位个性化服务。在太钢所属医院住院的职工,进入大病(年度医保统筹支付超过3.5万元)后,所做核磁、CT、放射、彩超、机能检查、检验、病理、同位素、氧气、热疗等费用按一定比例(甲类项目10%,乙类项目15%)进行现金减免。的同时,大力实施绿色发展战略,在国内钢铁企业率先建设盐酸回收再生工程、酸雾治理工程、噪音治理工程等项目,实现了清洁生产,成为企业绿色发展的典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