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兖州煤业六项措施确保全面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7-22

  一是保持安全局面,坚定不移实现安全年。充分认识安全工作艰巨性、长期性、复杂性,突出抓好较长安全周期条件下的“反骄防松破满”教育和安全警示教育。突出重点单位、重点专业、薄弱环节,集中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切实消除事故隐患和安全管理漏洞,以正常有序的工作状态、高位动态达标的现场状况、持续稳定的安全形势,迎接全国煤矿安全生产现场会的召开。

  二是精心组织生产,全面超额完成全年生产任务。统筹编制好公司本部薄厚煤层配采规划及中长期开拓掘进规划。正确处理好稳产量与增效益、降成本、保工资之间的辨证关系,进一步加强生产工作的指导、帮助和协调,千方百计保持矿井稳产高效。以“6651”工程和掘进创水平竞赛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济二煤矿和赵楼煤矿的掘进会战,研究探索提高掘进机械化装备水平和单进水平的新路子,锻造“打硬仗、创水平”的高素质掘进队伍,加大村庄搬迁推进力度,缓解接续紧张局面。

  三是实施营销策略,保持良好经济效益。进一步加强煤炭市场变化趋势研究,重点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和钢铁、房地产等行业发展趋势的研究,准确把握煤炭市场变化趋势,灵活实施“四个优化”,实施适销对路的营销策略。探索建立公司煤炭产品与钢铁、焦化等产品价格变化联动机制,依据下游产品价格变化幅度,及时调整煤炭价格,牢牢把握市场主动权。进一步加强“三零”工程、“两厂(场)”建设和异地产品销售力度,确保实现良好经济效益。

  四是加大降本降耗,提高经济运行质量。把“四大”活动与经营管理“十大”体系建设结合起来,制定出台成本对标管理考核办法,根据生产矿井、电厂、煤化工、地面单位的不同单位成本构成要素,科学测定对标标准,开展成本费用对标管理竞赛活动,充分调动各单位抓好降本降耗工作的压力感和主动性。建立科学的财务模型,对榆林甲醇厂、天浩公司、赵楼煤矿的项目投资、外部环境、发展空间、成本盈亏水平、项目盈利能力和现金流等进行综合财务评价。加快推进重点节能环保工程建设,坚定不移提前一年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

  五是用好激励政策,激活生产力和生产要素。加快研究制定下半年工资分配方案,重点突出“降成本增工资、增产量增工资、增精煤增工资”,进一步调整经济工作考核政策,突出加大工资与安全、产量、成本、精煤等主要牵头指标的挂钩考核力度,实现收入分配向各项指标完成好的单位倾斜。

  六是实践科学发展观,创造科学发展良好环境。围绕“坚持科学发展、做强兖州煤业”主题,深入开展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确保高质量完成三个阶段的任务。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转变发展方式,加快煤炭、电力、煤化工三大产业结构升级,确保实现资源配置最优化和投资收益最大化。深入推进“四五五”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在推进科学发展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将队伍优势、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的优势,为煤业公司又好又快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