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中国重汽坚持以人为本快速启动高温作业“黄、橙、红预案”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7-14

  一是从6月中旬开始,根据往年经验与一线员工的实际需求和意见反映,在生产作业现场温度逼近36℃之前就提早备齐,及时向一线员工足额发放防暑降温常备药物和防护器具,并举办夏季安全生产专题讲座,向一线员工广泛普及防暑降温知识和高温作业安全规章,快速启动夏季高温“黄色预案”。

  二是按照“及早排查、多级预案”的原则,通过科学布置生产现场“气温动态监控点”,以实时监控主要高温作业场地的“实测温度”,适时采用布置冰块、增大通风等物理降温措施,切实保障员工安全作业和机器设备运转安全,坚决夯实迎战36℃以上高温的“橙色作业预案”。

  三是生产一线单位可以根据作业现场的“实测温度”和“实际需要”,随时安排“暂停生产”或“错时作业”,生产现场作业温度一旦超过“橙色峰值”即无条件进入“红色停产”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