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交通控股公司所属京沪高速初步实现路面材料循环利用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7-13

  近日,江苏交通控股公司所属京沪公司对部分路面进行了“就地热再生”试验,取得了初步成功。这一试验成功可有效减少资源浪费,降低养护成本,更有利于减少废料产生,保护生态环境。

  在传统道路养护施工中,铣刨重铺沥青混凝土会造成大量的资源浪费,铣刨路面产生大量的废料,占用土地并产生环境污染。“就地热再生”施工中先对路面进行加热,随后耙松已软化的路面并喷洒再生剂,将原路面旧沥青料收集成料带,由提升复拌机将这些旧料提升,与极少量新料进行复拌后,摊铺到路面上,再由压路机碾压,路面随即平整如新。“就地热再生”可以实现原路面材料100%再生利用,减少了资源浪费,降低了养护成本,保护了生态环境。同时,在本次“就地热再生”施工中,京沪公司改变以往对原路面横向裂缝完全挖补的做法,采用上面层烘烤软化后,在中面层表面裂缝处贴聚酯玻纤布,以防横向裂缝反射,节约了大量养护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