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太钢新产品填补世界空白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7-13

  近日,从太钢获悉,该公司日前成功冶炼出高锰高氮不锈钢新产品,有效探索出冶炼高氮不锈钢的新工艺方法,填补世界不锈钢冶炼史空白,为今后完成高氮不锈钢系列在常压下的冶炼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不锈钢新产品是国家'973'计划配套子课题项目,是开发节镍新型高强、无磁奥氏体不锈钢钢种,它具有较高的强度及无磁性能,产品可以运用在电子电器元件、弹性材料、汽车支架、高强螺栓、耐磨丝网、沿海大桥钢筋、高强设备上。

  为了能尽快开发和掌握这一高难度不锈钢冶炼技术,太钢专门成立了课题攻关组,认真研究探索,从以往的不锈钢冶炼技术上归纳总结经验,从品种特性上找出重点环节,从生产工艺上制定严密的规程标准,从操作控制上严细每一步控制点,从而使这一高难冶炼工艺获得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