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昌交运集团元至6月实现经济效益高增长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7-10

  以道路客运、水上客运、汽车营销三大产业为主体的宜昌交运集团公司,面对金融危机冲击,以变应变拓市场,挖潜增效保增长。今年元至6月,完成营运收入3.39亿元,同比增长30%;实现利润6212万元,同比增长110%;上缴税金2964万元,同比增长111%。

  自去年以来,面对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和冲击,宜昌交运集团以变应变,采取了系列举措。一是积极推行道路客运企业并购重组。把中短途客运作为业务主体,加大开发力度,充分发挥道路客运“点对点”服务优势。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陆续对区域县市和周边地区4家客运企业进行了并购重组,从而形成以宜昌城区为中心、辐射周边县市的道路运输网络构架。二是对租赁经营车辆实施班线公司化改造。针对部分线路单车营运方式造成的恶性竞争、资源浪费的现象,实施客运班线公司化运作。截止目前,已对宜襄线、宜恩线、宜荆线等进行了公司化改造,实行公司化经营。同时还对当阳、长阳、远安、宜都等班线的部分车辆进行了经营方式调整,合理配备运力,科学安排班次,提高运输效率,降低营运成本。三是将多头管理的港站资源进行整合。对4个客运港口,通过产权转让和置换的方式进行整合,取得了4个客运港口的所有权或控股权,既规范了市场,又提高了运输实载率,车站、港口各自发挥自身优势,互为提供客源保障,形成了水陆联运产业链。四是围绕主业开展延伸服务,拓展边际效益。小件快运业务、旅行社联营业务、城乡公交客运,形成互动效应,取得良好效益。五是调整和退出效益低下的经营活动。针对部分传统产业业务日渐衰落,经营难以为继的状况,果断退出和进行产业归并,使其存量资产得到充分发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