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中国(福建)对外贸易中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6-26

  2月27日,中国(福建)对外贸易中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庆典仪式在福州隆重举行。福建省政协郭振家副主席,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林宝金等领导出席庆典仪式,来自省各有关部门、省属各企业及外贸集团员工300多人见证了这一喜事。中国(福建)对外贸易中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此次省属企业整合重组首家成立的企业,它的成立标志着省属企业整合重组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省属外贸企业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

  为了进一步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增强国有企业对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牵引力、影响力和支撑力,省委、省政府做出了对部份省属国有企业进行整合重组的重大战略决策,并确立了组建五大集团的整合重组方案。这对于加大省属企业国有资产布局和结构调整,促进国有企业资产、资源和要素的合理配置,提高国有资本的集中度和营运效率,发挥国有企业在海西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中国(福建)对外贸易中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系此次重组的五大集团之一,由中国(福建)对外贸易中心集团和福建天成集团有限公司重组合并成立。重组后的中国(福建)对外贸易中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通过优势互补,资源整合,不断增强企业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品牌优势,不断扩大国内外影响,建设一支高素质、善经营的国际化优秀团队。

  中国(福建)对外贸易中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按照省委“四求先行”要求,继往开来,团结奋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应对当前的金融危机,把握时局,审时度势,在危机中求稳定,在危机中求改革,在危机中求发展,努力实现企业新的跨越,打造引领福建外贸行业发展的大型外贸集团,为海峡西岸的腾飞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