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南通国企学习南通中远“创廉”经验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6-26

  6月17日,南通市召开了国有企业学习南通中远船务创建“最廉洁企业”推进会,强调学习借鉴南通中远创建“最廉洁企业”核心经验,扎实推进国企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建设,坚定不移地推进全市国企反腐倡廉建设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推动国企又好又快发展,扎实保增长、全面达小康作贡献。中央纪委相关部门负责人、省纪委有关部门领导莅临会议并讲话。

  去年4月南通市召开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工作会议后,全市各国企上下广泛学习“创廉”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国企反腐倡廉建设的水平,国有企业以制度为核心的反腐倡廉体系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中央纪委有关部门的领导认为南通市在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领导重视、重点突出、成效明显,特别是以宣传推广中远船务创建“最廉洁企业”的经验做法为切入点,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全市国有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为国有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供了有力保证。这一做法得到了中央纪委领导的充分肯定。

  市纪委书记王正宇说,南通中远船务创建“最廉洁企业”的核心,就是通过企业内控机制来提升企业竞争力;其基本做法就是加强了企业各个部位、各个环节的风险点排查,从制度的层面加以防范。他要求全市国有企业必须认真学习借鉴南通中远船务“创廉”的核心经验,努力实现国企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新提升。要进一步提高国企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建设的新认识,进一步确立国企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建设的新理念,进一步理清国企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建设的新思路,进一步取得国企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建设的新成效。

  南通中远船务、精华制药、烟草公司和供电公司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