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未来5年北京市公共交通工具将配急救箱

文章来源:中国汽车网  发布时间:2009-06-23

  未来五年,北京市内的公交、地铁、出租车将逐步配备红十字急救箱。同时,北京市红十字会还将对司乘人员进行急救知识培训,有效增强公共交通设施的安全程度。

  日前,北京市红十字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大会通过了《北京市红十字事业2009-2013年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

  根据规划,市红十字会近日推出“北京市红十字少儿大病救助项目”,与社会保险和政府救助相衔接,对全市0-18岁患大病少儿进行进一步救助。计划五年内,基本形成少儿大病救助、国内外灾难救助、最易受损群体环境干预、心灵关爱等项目为主要内容的红十字赈济救助品牌。

  根据规划,北京市还将建成一个红十字救灾备灾中心储备库,4个分库,仓储总面积将达到2.2万平方米。

  五年内,北京市民接受红十字应急培训的人数将由146万人提高到320万人,达到户籍人口总数的20%。

  五年内,北京将基本理顺街道乡镇红十字会管理体制,100%的学校、100%的社区建立红十字会。红十字志愿者注册人数达到20万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捐献血样”有效库容保持在10万人份。

  规划中还提到,未来五年,北京市内的公交、地铁、出租车将逐步配备红十字急救箱。同时,北京市红十字会还将对司乘人员进行急救知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