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芜湖港携手淮南矿业合建煤炭储配中心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布时间:2009-06-23


  芜湖港18日公告,公司董事会通过《关于合作建设芜湖港煤炭储配中心项目的议案》,拟与该省最大的煤炭企业淮南矿业集团合作建设该项目,一期总投资约6.7亿元。

  2009年5月26日,芜湖港与淮南矿业集团就合作事项签署框架协议,计划于“十一五”跨“十二五”期,共同投资建设储配中心项目,把芜湖港打造成中国沿江最大的煤炭储配基地。

  芜湖港是安徽四大煤矿水路运输的主要通道、安徽省最大的煤炭能源中转港和长江干线综合能力最大、功能最完善的煤码头之一;淮南矿业集团则是该省最大的煤炭企业,资源极为丰富。公司表示,引进淮南矿业集团合作投资建设该项目,旨在巩固、拓展双方的战略伙伴关系,确保和推进公司煤炭中转量的持续、稳步和大幅增长。

  据悉,双方合作的基本模式是,芜湖港提供项目用地,对煤炭进口、出口等相关设备、设施进行扩能、改造;淮南矿业则投资建设煤炭堆存、粗、精配及相关配套设施。淮南矿业集团同时承诺,在港口现有煤炭中转量的基础上确保按协议约定累进新增运量。合同履行后,储配中心将集煤炭堆存、粗、精配于一体功能,有效促进港口煤炭中转量大幅提升,使公司通过增量获得投资收益,将煤炭中转主业做大做强。

  该项目总体规划能力为500万吨煤炭堆存能力和5000万吨煤炭中转(进港、出港)能力,一期工程堆存能力200万吨,配煤和港口中转能力均为2000万吨(含现有32#、33#煤码头中转能力1000吨);二期工程新增300万吨堆存能力,新增配煤和港口中转能力3000万吨。

  据估算,该项目一期投资为6.6846亿元,其中淮南矿业集团出资4.698亿元,芜湖港以土地、相关配套设施等出资1.9866亿元,财务内部收益率24%,投资回收期5.06年(含建设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