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龙矿集团科技创新助推企业发展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6-23

  近年来,龙矿集团以科技创新助推矿区经济发展为着眼点和落脚点,不断完善科技环境,加强科技项目研发,推动了企业经济的快速发展。

  一是完善创新机制。围绕创新机制建设,创新管理思维,全力落实了组织体系、管理机制、考核机制、激励机制四个方面保证,进一步完善了科技创新体系、人才建设推进体系、创新成果考评体系建设,为创新工作推进提供了机制保证。

  二是推进科技攻关。对接续摆布、“三下”开采、支护改革、信息化建设等制约矿井可持续发展的技术问题进行了研究论证,先后完成了大面回采、油页岩首采、软岩支护、安全高效矿井建设系列具有重要实践意义的技术应用。开展了七大技术课题攻关,有效解决了制约矿井发展的技术瓶颈问题。

  三是实现创新提效。在全国软岩地质条件下最大综放面4105工作面开展了多项课题研究,累计多回采煤炭50余万吨;进行了2602局部建下开采方案论证,实现了工作面连续折线开采,预计可多采煤炭22万吨,创造了可观的增量效益;组织进行了四采西翼建下开采试验工作,规划开采的4个条带面,为建下资源的回收积累了经验。

  四是深化信息化建设。在用好原有信息化装备的同时,进行了皮带集控二期工程改造和调度通讯系统改造,完成了安全监测系统升级,发挥了信息化在安全生产管理中的作用。召开了应对危机推进创新工作会议,研究了小改小革的推广和激励机制,制定出台了科技创新工作中长期规划方案,进一步浓厚了矿井创新发展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