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厦门轮船总公司新造5.7万吨散装船“新红宝石”轮日前在江苏扬州下水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6-18

  “新红宝石”轮总长189.99米,型宽32.26米,型深18米,最大吃水12.8米,由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SDARI)设计,符合国际船级社协会(IACS)共同规范标准(CSR),入级中国船级社(CCS),是建国以来福建省国有企业建造的第一艘大型散货船。

  该轮设备先进,船舶主机为日本制造“瓦锡兰”牌,采用自动遥控及手动两用操作方式,机器处所符合周期性无人值班要求;消防设施采用智能化管理,驾驶台配有烟火探测器,对船舶多处重点部位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测,机舱、货舱、油漆间等部位还配有固定式大型二氧化碳灭火系统;配有自动避碰雷达、电子海图、DGPS等先进导航及通讯设备,如船舶卫星F站可及时与公司及往来船舶联系等。此外,该轮为节能型船舶,单油品,轻质柴油接近零消耗,尾气排放符合(MARPOL)73/78防止大气污染的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