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昌夷陵长江大桥公司创全国大桥维护管理最好记录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6-18

  日前,经全国知名桥梁专家组实地考察论证,宜昌夷陵长江大桥公司创全国大桥维护管理最好记录,主桥桥面8年完好,在全国桥梁系统十分罕见。

  夷陵长江大桥是目前同类型桥梁结构中亚洲跨度最大的单索面预应力混凝土加劲梁斜拉桥。自2002年1月通车以来,夷陵长江大桥公司把强化大桥维护管理作为重中之重,建立大桥监控系统,并与市交警指挥中心联网,对大桥进行全方位、全天候监控;成立20人的路政管理及大桥护卫队,每天对大桥实行24小时巡查。在收费站安装了3台车辆电子称重系统,并在大桥的入口加设了检查站点,坚持严控超重超载车辆通行,确保大桥安全。仅2008年全年,共治理超载车764辆。与此同时,成立应急清洁分队,对桥面油渍及时、彻底清洗,去年,一辆正在漏油的油罐车从江北开往江南,路政人员前往制止通行没能拦住,油沿途漏了几十米,该公司迅速对大桥进行封闭处理,请消防车和应急清洁分队及时清洗,避免了油类物质对大桥的侵蚀和对路面沥青分解。去年初,一场罕见的雪灾突袭宜昌,将连接宜昌城区南北及川东、鄂西323省道交通大动脉干线严重阻断,公司立即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在组织人员除雪铲冰、铺设防滑草垫的同时,请消防车高压洒水化雪融冰,保证了车辆通行和对大桥的维护。公司向现代科技要效率,随时掌握大桥的“健康”状况,定期请专业机构对桥梁变形情况、拉索索力进行测试,定期维护、保养。目前,夷陵大桥公司正实施大桥数字化管理系统,与高校联合开发专用软件,科学、有效、及时地对大桥进行维护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