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辽宁百家国企、千家民企倡议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

文章来源:辽宁日报  发布时间:2009-06-17

  为了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储备人才,6月15日,鞍山钢铁集团公司联合100家国有企业,发出了《勇担重任,共克时艰,争做吸纳毕业生就业的排头兵——百家国企致辽宁省国有企业的倡议书》。同时,沈阳远大集团也联合1000家民营企业,共同向全社会企业发出了《挖潜增岗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倡议。

  今年,辽宁省共有普通高校毕业生22.9万人。由于受诸多因素,特别是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企业用人需求数量明显减少,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十分严峻。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省委主要领导十分关心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对做好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省政府领导多次深入高校调研了解情况,提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思路和要求。

  近期,省政府多次召开会议,下发一系列文件,全面部署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6月1日,辽宁省召开了2009年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行动会议,全面部署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挖潜增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引导企业承担社会责任,挖掘岗位,尽可能地吸纳高校毕业生,为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储备人才。目前,全省各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纷纷行动起来,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挖掘自身用人潜力,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倡议书中说,在困难的时刻,为国分忧,为民解难是企业应当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企业将做好挖潜增岗、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竭尽所能,为社会分担压力,为维护辽宁的和谐稳定和促进老工业基地的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