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煤销集团公司资源整合工作初见成效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6-16

  在山西省煤炭资源整合进入尾声之际,山西省煤销集团公司资源整合工作初见成效。大同左云矿区已经得到省领导组批准;吕梁市整合方案于6月4日在煤管局初审,得到地方政府认可,煤销集团公司作为整合主体,已拥有多个矿井的整合权。在此次资源整合过程中,煤销集团新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在确立了转型发展战略目标的同时,紧紧抓住机遇,全力以赴狠抓资源整合工作。年初,煤销集团公司把资源整合工作作为年度工作的重点,成立资源整合领导组,明确要求各分公司认真抓好资源整合工作,要积极寻找项目,选好项目,确定“1号工程”重点突破。要求各分公司一把手亲自挂帅,成立资源整合领导机构,制定工作日程,调集精兵强将,咬定目标不放松,在资源整合上打一个漂亮的攻坚战。

  多方努力,争得主动。煤销集团上下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取得了市、县政府的认可和支持。同时,大量引进中高级煤炭专业技术人才,加强对现有煤矿的管理,制定安全管理制度和技术政策。通过努力,省政府确定了煤销集团的整合主体身份,为全方位展开资源整合工作争得了主动。

  措施得力,努力推进。资源整合领导组成立后,迅速聘请省内知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并组织编定了“资源整合工作流程”、“煤矿整合项目编制大纲”,以指导全集团的整合工作顺利推进。

  煤销集团先后共派出专家组88人次赴全省各地指导各分公司考察整合项目,从开采技术、基础条件等方面考察、分析、评审,共出具专家意见38份,召开专题评审会二十余次。项目管理部指定一名副部长负责,收集编辑《集团公司煤矿企业兼并重组“1号工程”》周报,已出9期,及时通报了整合进程。以上措施保证了整合项目有条不紊进行,确保了资源条件好、能早见效的矿井项目纳入到我们的重点整合范围内。

  有的放矢,卓有成效。领导组确立了整合原则:即北部储量不低于5000万吨,南部不低于3000万吨。目前,大同左云矿区已经得到省领导组批准。吕梁市整合方案于6月4日在煤管局初审,得到地方政府认可,集团公司作为主体,拥有多个矿井的整合权。

  资源整合是建设煤炭生产基地,推进转型发展的重要依托和必然途径,是增强煤炭主业发展后劲,关乎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生命工程”。据悉,全省的资源整合方案和整合主体将在近期确立,并通过省政府常务会认可。资产评估与商务谈判将是下一阶段的主要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