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将建设53座大型矿井206个煤炭循环经济项目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6-11

  近年来,山西省煤炭工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大基地、大集团建设稳步推进,煤矿安全生产水平稳步提高,煤炭产业新型化进程明显加快,煤炭循环经济的发展也取得了初步成效,但是,去年下半年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煤炭需求萎缩,煤炭价格下降,企业效益下滑,煤炭产业也面临着严峻挑战。

  为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做到化“危”为“机”,按照省委、省政府对我省煤炭工业提出的控总量、调结构、保安全、稳价格、上水平的总体思路,加快推进53座大型矿井和206个煤炭循环经济项目的实施,以及兼并重组煤矿的整合改造,总投资1800亿元左右。

  山西省通过完善近期已投产大型高效矿井和循环经济项目的配套设施,使其尽快达产达效,对30座在建大型高效矿井和78项煤炭循环经济项目加大投资力度,总投资464亿元左右,加快建设步伐,使其早日建成投产;配合项目单位,加快完成近期规划开工的23座大型矿井和128个煤炭循环经济项目的上报与核准等前期准备工作,总投资1240亿元,争取实现早日开工建设;加快煤矿企业兼并重组,并鼓励重组矿井多方筹措资金进行整合改造,提高煤炭产业集中度和产业水平。

  今明两年,山西省煤炭工业在扩内需,保增长方面项目多、投资大、涉及面广、带动作用强,争取更多的优惠政策,推进项目实施,并夯实发展基础,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促进省煤炭工业的结构调整和产业水平的提高,从而带动其它产业的发展,保证省经济平稳较快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