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化集团入主内蒙海吉化工做大做强氯碱产业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6-10

践行科学发展观  进军中国一百强
宜化集团入主内蒙海吉化工做大做强氯碱产业

  湖北宜化集团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抢抓机遇,日前,通过招投标竞买,以6.8亿元拿下了破产重整的内蒙海吉氯碱化工股份公司的整体资产,为进军中国百强奠定了良好基础。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造成的冲击和挑战,宜化集团以“构筑中国百强,打造百年宜化”为实践载体,在积极向内挖潜的同时,大力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在资源集中地布局产业,谋求更好更快地发展。此次通过招投标竞买,以6.8亿元拿下了破产重整的海吉氯碱的整体资产,包括全部生产区土地、厂房设备、铁路专用线、车辆和流动资产及该企业生产经营所占用的资产、商标、专利、矿产资源、采矿权等权益。内蒙古乌海市拥有丰富的煤炭、石灰石、电力等资源和良好的投资环境,集团控股子公司内蒙古宜化化工有限公司收购海吉氯碱整体资产,有助于宜化增强在盐化工方面的竞争力,并能利用乌海当地丰富的资源,大力发展氯碱化工,有利于公司长期发展。

  据悉,宜化集团并购海吉氯碱后,将以此为基础打造中国最大的氯碱化工生产企业,达到年产100万吨PVC、80万吨烧碱、100万吨电石生产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