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华北电网天津电建进入绿色煤电施工领域

文章来源:北极星电力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9-06-09

  由天津电建承建的华能绿色煤电天津IGCC电厂工程开挖仪式正式开始。由此,天津电建成为国内率先进入绿色煤电施工领域的电建企业。电厂筹建处、监理单位及天津电建项目部领导参加了开挖仪式。

  落户在天津滨海新区的IGCC(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发电)示范电站项目,总体目标是:研究开发、示范推广以煤气化制氢、氢气轮机联合循环发电和燃料电池发电为主、并对污染物和二氧化碳进行高效处置的煤基能源系统,大幅度提高煤炭发电效率,使煤炭发电达到污染物和二氧化碳的近零排放。示范电站包括气化岛、空分岛、合成气净化岛、硫回收岛、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装置。一期装机规模为一台25万千瓦GCC机组,二期预计还将建设两台40万千瓦IGCC机组或其他热电联产机组,以实现与工业区内其他企业的循环经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