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枣矿集团创新人才培养和职业技能培训模式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6-09

  一是创新培训形式。充分发挥网能大学的教育培训平台优势,积极导入ISO10015国际培训质量认证,以搭建个人、班组、区队、专业、矿及外委培训“六大”平台,推行每日一题、每周一案、每旬一赛、每月一考、每季一评、每人一档“六个一”学习机制。实施管理、专技、操作三类人员培训,建立全员轮考、月度抽考、现场考试“三考”机制。实施了实际、实地、实物现场培训,创建“6633+实景”的教育培训新模式。

  二是抓好“实景”教学和培训。建立综机设备、提升系统设备、掘进放炮、通防设施、质量验收、安全识别自救等九大培训流程,利用井下闲置硐室、料场、机(电)器维修车间、沙石料库等场地,建立九大“实景”培训基地。明确规定“实景”培训要占总课时的60%以上,培训后每名学员必须写出实践报告,由考评员进行测试考评定级。

  三是建立高技能人才薪酬制度。提高奖励标准,加大技术技能水平对薪酬的影响比重,对参与技术革新、发明创造的技能人才,给予特殊奖励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