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国内首家社会运营商正式进入北京地铁运营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9-06-08

  北京京港地铁公司的运营人员6月2日接受了地铁4号线站内所有用房钥匙,这标志着国内首家社会运营商开始正式接管北京地铁4号线。

  据介绍,北京地铁4号线是北京市与香港地铁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并由北京市与香港地铁合资成立的北京京港地铁公司负责运营,是国内第一条引入社会资本的轨道线路。

  京港地铁副总经理黄立伟介绍, 4号线的运营人员包括站务员、乘务员等已开始全部进驻,为将来的实际运营做基础准备工作。目前,装修、机电设备安装工作已接近尾声,预计在20日开始试运行,9月28日开通运营。

  据了解,北京地铁4号线是北京市道路交通网络中一条贯穿市区南北的轨道交通主干线,全长约28公里,穿越了北京市人口密集的丰台、宣武、西城、海淀4个行政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