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淮南矿业集团参股华能巢湖电厂

文章来源:淮南报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9-06-08

  从淮南矿业集团获悉,日前,淮南矿业集团与华能国际电力开发公司在合肥稻香楼宾馆签署股权受让协议,前者通过股权受让方式取得华能巢湖电厂30%的股权。此举标志着我省煤电联营再次迈出新的步伐。

  据悉,华能巢湖电厂是由华能国际电力开发公司在我省独资建设的工程,规划容量为4台60万千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一期装机容量为2×600MW国产超临界燃煤运行机组,静态投资36亿元,2008年完工并投入运营。根据协议,淮南矿业集团通过股权受让,取得华能巢湖电厂30%的股权,权益容量为360MW。

  淮南矿业集团在发展中清醒地认识到,煤电联营是保障能源稳定、安全供应的基础。去年以来,该集团通过市场运作,打破区域界限,选择机组先进、布局合理、效益前景好、运输便利、国有资本控股的电源点,按一定比例与电厂合作,使煤电双方从买卖关系上升为产权关系,构成利益共同体,并按照市场规则、专业化管理、集约化经营的原则来化解经济运行中的矛盾,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抵御风险,使电厂有燃料保障,煤矿有市场保障。截至目前,该集团已参股省内外电厂14家,权益规模达600多万千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