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龙矿集团4月外煤销售过亿元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6-05

  今年以来,龙矿集团针对自身煤炭资源锐减的实际情况,突出外煤营销战略,维持企业经营规模,增强了市场竞争实力。

  一是成立了专门机构,重点负责外煤运营。去年开始,积极筹建龙口煤炭储备配送基地,加大外煤运营总量。该项目初步规划一期加工能力为1000万吨,二期为2000万吨。

  二是以外煤销售带动内煤销售,实现优势互补。通过购进外部优质煤与自身较差的煤种搭配销售,实现优势互补,带动龙煤销售。集团公司开展了配煤加工业务,并将外煤引进带动内煤销售作为长期战略,推进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三是优化市场布局,增强竞争优势。为了开辟外煤市场,在营销过程中重点加强了上下游客户的战略合作关系,根据煤源情况和客户需求,优化市场摆布,降低运营成本,实现互惠双赢,增强市场竞争实力。今年4月份,龙矿集团销售外煤突破1.5亿元,创出今年来月度销售最好水平。1-4月份公司累计销售外煤达到4.5亿元,月均销售额过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