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南三大国企集团揭牌

文章来源:海南特区报  发布时间:2009-05-25

  海南省又新增添三大国有投融资平台

  5月23日上午,海南省政府举行省三大国有企业集团揭牌仪式。这三家国企分别是海南省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海南省水利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和海南省国际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为三大国有企业集团揭牌。揭牌仪式期间,于5月20日正式开通的中国首家旅游数字博物馆——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在现场进行了演示。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称赞海南旅游数字博物馆的网站设计独特,页面新颖,内容丰富,是一家很好的旅游网站,希望以后能为海南的国际旅游岛建设作出贡献。

  海南省三大国有企业集团的揭牌,标志着年初省政府部署的做大做强15家省属企业、完成省旅游集团组建和水电集团重组等工作有了突破性进展,在海南省优势产业和基础产业领域又新增添了三大国有投融资平台。

  据介绍,三大集团的重组组建,是海南省各部门、各市县联动,共同协作整合国有资产资源、打造省级投融资平台的成功范例。去年底,省政府提出按照“把海南作为一个整体进行统一规划,坚持城乡基础设施统一规划、统一建设,重要资源统一规划、统一配置,产业布局统一规划、统一实施”的要求,下大力气在全省范围内整合优质资产资源。今年初,在省政府的工作报告中,部署把国资国企改革的重点转到提高国有资产整体运营质量和效益上来,进一步推动资产资源优化重组,培育和鼓励企业上市,做大做强15家省属国有企业。

  三大集团的组建,将有利于改变海南省国有企业“行业缺龙头,企业缺块头,产品缺拳头”的状况,有利于优化配置资源、提高国有资产的整体运营质量和效益,有利于做强做大优质主体,发挥国有投融资平台作用,突出抓好重点项目、重大改革和改善民生,引导带动海南省优势产业和基础产业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