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4月30日正式挂牌成立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5-04

  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由福建投资开发总公司、福建投资企业集团公司、福建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省华侨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省华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省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7家省级投资公司合并重组而成。这是继省外贸集团和省交通集团之后,福建省第三家完成重组的省属国有企业,也是重组后首家总资产超两百亿、净资产超百亿的大型省属集团。

  福建省投资集团主要承担福建省电力、燃气、铁路、水务、石油化工、工业区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任务,同时积极介入银行、信托、证券、保险、基金、创投、担保等金融及金融服务业领域的投资管理,并承担省政府确定的省内重点产业的投融资任务。作为福建省投融资的平台窗口,集团还将承接大型央企等项目落地福建参与海西建设,通过实业与金融股权投资和资本运作,培育成为在实业、金融股权、创投领域均具核心竞争力的可持续发展的大型投资集团,并逐步发展成为国内知名、福建一流的战略性投资控股公司和省级综合性投融资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