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省焦化企业数量两年将压至150户以内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4-23

  4月20日,山西省政府下发《山西省焦化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确定了山西焦化行业新一轮整合改造规划。未来两年,作为全国最大焦炭生产基地,山西省将把焦炭总产能压减到1.4亿吨以内,将全省焦化企业控制在150户以内。

  经过连续几年的工作,目前全省累计淘汰落后焦化产能近6000万吨。在此基础上,山西省提出到2011年年底,淘汰技术装备落后的焦化产能2000万吨左右,焦化企业数从目前的270户减少到150户以内。

  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山西省也格外重视对焦化行业的‘强体’改造。除完善落后产能退出机制、加大焦化技术改造投入外,山西省将进一步鼓励、支持骨干企业兼并重组,进行技术改造,实施产能置换,建设具有技术优势、规模优势的大型焦化企业。

  另外,对节能环保水平高的骨干焦化企业的地方政策性收费,山西省将按有关规定实行免、减、缓交政策,减轻企业负担。同时,引导各金融机构对已纳入国家准入公告的焦化企业和承担兼并重组任务的骨干企业给予信贷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