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钢铁整合起步 太钢的产能目标为3000万吨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4-23

  河北组建钢铁集团、宝钢集团控股宁波钢铁公司之后,《山西省冶金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下称《规划》)获山西省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山西钢铁整合也由此起步。

  《规划》明确提出,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太钢)2011年生产规模将由现有的1000万吨提高至2000万吨,4年后再提高至3000万吨,“太钢集团产能占山西全省产能将由目前的25%提高至67%以上。”

  《规划》指出,2009年至2011年,山西钢铁将以大型骨干企业为基础,形成太原、长治、运城、临汾、吕梁五大钢铁生产基地,重点建设太钢吕梁钢铁生产基地建设。

  规划显示,到2011年,山西钢企将由目前的200多家减少到50家左右,下一步山西更将组建以太钢为核心的太原钢铁总公司,届时山西钢企可能只保留10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