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中条山集团侯马冶炼厂成功研制反渗透清洗剂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4-13

  中条山集团侯马冶炼厂动力车间水处理的核心设备——反渗透,由于长周期使用,再加上近些年来原水品质的逐渐恶化,导致其回收率、脱盐率每况愈下。厂里安排机动部技术人员曾多次请来供货商对反渗透设备进行保养清洗,但效果并不理想。

  3月份,厂里成立攻关小组对此问题进行技术攻关。攻关人员在仔细分析研究后,针对“病根”,在大量的清洗药剂中精心筛选,科学调配,结合实际反复实践。随后,经过长时间的在线跟踪清洗,最终成功研制出能够解决问题的反渗透清洗剂。之后,厂里安排机动部技术人员对反渗透清洗剂进行了使用检测,结果表明:使用研制的专用反渗透清洗剂可使产品水回收率提高6.2个百分点,脱盐率增加1.6个百分点。

   侯马冶炼厂专用反渗透清洗剂的研制成功,意味着今后每年将可节水数万吨、节约成本上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