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太钢“微细粒铁矿石选矿综合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 被列入国家重大产业技术开发专项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4-13

  近日,国家发改委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组织实施2008年度重大产业技术开发专项的通知》(发改办高技[2008]301号)要求,通过对申报项目的审理,根据《国家高技术产业发展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令第43号)的规定,同意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微细粒铁矿石选矿综合技术开发与应用等12个包括铁资源、复杂金属矿及低品位红土镍矿高效利用方面的关键技术开发项目列入国家重大产业技术开发专项。

  太钢微细粒铁矿石选矿综合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是根据我国铁矿资源特点及国内钢铁工业发展趋势的实际需求,依托太钢袁家村铁矿2200万吨/年的选矿厂,通过微细粒选择性磨矿技术、微细粒精确分级技术、微细粒浮选技术的开发与应用,提高资源回收利用率和铁精矿质量,促进我国磨矿、分级及选别技术的进步与升级。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太钢的核心竞争力,对推动我国钢铁工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是太钢项目首次被列入国家重大产业技术开发专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