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莱钢机械动力部半年降低库存八千万元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4-08

  一是组织在全公司范围对库,如有库存或者可以通过以大代小、以优代劣以及修配改等方式调剂领用,就将采购计划取消。对目前备件采购价格采取了重新招标议标、与供货厂家谈判降价、与同行业对标、减少预付款支付等一系列措施,所有备件采购价格在去年基础上平均降低了15%左右。

  二是本着共赢共享的原则,对已生效的合同,只要还没送货,就与供货商进行协商,尽可能地延期执行。

  三是在采购方式上,对大宗消耗件采取总量承包和按照使用寿命计价的办法,把供货商的利益和莱钢的利益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促使供货商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减少备件消耗。以烧结机篦条为例,采用这一办法后,每年可减少成本105万元。自去年8月份以来,已累计合理降低库存80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