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省外贸集团积极有效应对金融危机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4-02

  一是用好用活用足中央和我省出台的一系列扶持外贸行业应对危机的政策措施。如加快申报退税,降低资金周转成本;利用信用保险防范收汇风险;与金融机构合作,争取多融资,解决业务周转金;积极协调海关,商检实行绿色通道;争取享受更多补贴和扶持政策,降低经营成本等。

  二是苦练内功,增强抗风险能力。增强预算管理,削减费用,开源节流;探索电子商务,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开拓业务,降低成本;用优质的服务提高信誉和竞争力,保证原有客户和业务不流失;严控产品质量,提高应对贸易壁垒的能力。

  三是以保平衡促增长为第一要务,以安全有效为第一原则,加强风险防范,谨慎接单。

  四是利用交易会和国外展会,利用产品熟悉、研发能力强、生产渠道畅通等优势,寻找新客户、新市场,争取业务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