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1-2月东南汽车产销两旺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3-31

  1-2月,东南汽车工业公司产销两旺,共生产汽车9850辆,销售9911辆,分别同比增长33%和24.7%。拉动增长的重要产品是首款自主设计、开发、创新的产品V3菱悦轿车。该款轿车吸收国际先进技术,在设计和研发的过程中引进未来轿车流行元素。5.98-7.08万元的价格,1.5升的排量既省油,又可享受国家刚出台的1.6升以下节能汽车减半征收消费税等政策,性价比非常优异,大受消费者青睐。

  V3菱悦自去年11月上市以来,已收到订单超2万辆。虽然公司每天加班2至4小时,仍不能完全满足消费者需求。在北京、浙江、山东等地,购买V3菱悦需先预订,再排队提车。面对供不应求的喜人局面,东南汽车已开始规划双班16小时生产,以提高产能。

  东南汽车选择高起点自主创新模式,即运用国际车厂的资源、经验和平台,通过引进、吸收再到创新,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发展自己,取长补短,打造出自主创新品牌。汽车产业被列入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后,国家对自主品牌的扶持政策使东南汽车坚定了自主创新的决心,企业已调整战略,坚持国际品牌和自主品牌并重发展,不断开发适应市场需求的高性能、高品质、高性价比、高效节能环保的产品,增强福建汽车的市场竞争力,加快打造海西最大汽车制造基地的步伐。据悉,东南汽车还将继续研发三厢的5系列、7系列轿车,以及两厢的4系列、6系列轿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