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焦化激活人才DNA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3-25

  日前,山西焦化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公司范围内公开招聘二级单位总工程师、总工艺师和总机械师,应聘者一旦被录用将享受副处级工资待遇。这是继2月底公开竞聘89名车间级工艺师和机械师之后,该公司推出的又一发掘人才的重大举措。

  多年以来,山焦通过 “引进来、送出去”和联合办学的方式提高广大职工特别是工程技术人员的综合素质,培养了一大批高、精、尖技术人才。2008年6月份,结合我省和山西焦煤集团关于深化人事体制改革的要求,山焦明确提出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技术工人三支队伍建设的构想,并率先从工程技术人员入手付诸实施。从去年9月份开始,公司组织256名中级以上工程技术人员脱产培训,经过笔试、面试和综合考评,其中的89人被聘任为基层工程师,享受科级干部待遇。与此同时,该公司科技和机动部门公开招聘专业工程师。有职位更要有作为。为了激励技术人员发挥专业优势,该公司对新聘任者实行试用期一年的办法,并对其进行德、能、勤、廉、学等方面的全面考核,全年综合考核成绩靠后的将自动淘汰解聘。据悉,在工程技术人员完成整合后,山焦将陆续进行其他专业技术人员的整合,同时推进管理人员、技术工人队伍的整合和竞聘上岗工作。一名管理人员说: “以前以为只要把工作拿下来就行了,现在看来再不学习就要被淘汰了。”而 “上岗靠竞聘、待遇看能力、续聘凭业绩”的理念正在山焦深入人心,学习在山焦正成为时尚。大家都希望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在新一轮人才整合中崭露头角、彰显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