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太矿集团研制成功世界最大排量斜轴式液压泵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3-19

  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一项高新技术产品,竟让‘老外’退出了国内市场。然而,这却是千真万确的事。这项高新技术产品就是由太原矿山机器集团公司研制的‘高压大排量斜轴式轴向柱塞泵’。日前,它通过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为期一年的审核公示,正式获得了国家实用型专利证书。

  该泵是世界上最大排量的斜轴式液压泵,最大排量高达1000毫升/转,额定压力达32兆帕,广泛应用于冶金、矿山、锻压、起重、运输等各类机械的液压系统中。它结构紧凑、重量轻、压力高、流量范围大、输出功率大、操作方便、使用寿命长,大大减少了液压系统中泵的数量,不仅填补了我国在特大排量液压泵领域的空白,而且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过去,在特大排量液压泵领域,高端技术一直由世界巨头德国力士乐公司所垄断,其价格相当于一辆奔驰轿车的价钱。面对没有自主品牌产品处处受制于人的现状,太矿集团奋发图强、潜心攻关,终于研制出这种世界最大排量的斜轴式液压泵,其售价只有进口设备的十分之一。因此,产品一经推出,立即广受欢迎,‘洋’设备只好一再降价,最后无奈地退出了国内市场。目前,该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95%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